close

7/1 Day 13

     一早起床跟旅館要了早餐,背起背包走到火車站,坐火車回開羅。白天從路克索坐火車,到開羅已經是晚上了。走進地鐵站要坐一站到旅館附近,只見地鐵站裡人山人海,月台邊擠滿了人。如果平常人多還好,但重點是我和baby身上都背了10幾公斤的背包,又大又重,行動很不方便,在人群中移動很困難,不時會卡到別人。正在思考待會如何上火車的計策時,火車來了,也讓我看見埃及人最瘋狂的一面。火車的門一開,大家就努力的擠上火車,只見車廂內已經滿了,但我和baby都還沒擠上去。 我們就被人群推來推去,漸漸地靠近車門,這時響起了要關門的警鈴聲,我們正巧卡在要上不上的尷尬位置,退也退不出去,進也進不去,要是門一關,就變成人在門內,包包在門外的怪情形。警鈴響完後,門就開始關起來,只見門邊的埃及人不是趕快離開車門邊,而是三五隻手奮力將門拉住,就是不讓它關起來,這實在太瘋狂了,為了上車還硬是把門拉住,就好像難民要逃難似的。我和baby就在完全不受控制下莫名其妙被擠上火車,中途我跟baby還被擠開,看不到她在哪裡,深怕她還在月台上,還好她也順利上車
     要下車一樣是經歷痛苦的過程,在人群中東鑽西擠,身上包包還是不時卡到別人,所幸最後還是順利的下車。走回旅館的路上,熱鬧非凡,街上都處都是逛街的人們,我們兩個背著大包包的亞洲人在這個街道上格外突兀。走著走著,迎面而來一個外國背包客,是一個年輕女生,身上跟我們一樣背著大旅行背包。差肩而過時,我和baby和年輕女生彼此看了對方,不約而同的都笑了起來。雖然彼此不相識,但一瞬間的眼神交錯,似乎就已經傳達大家都是身在異鄉刻苦的背包客,就好像心有靈犀一點通,漫長的路途也不覺得那麼孤單了

     由於懶得找旅館,所以還是回到原先在開羅住的旅館,老闆這次給我們之前新加坡人住的那間,比我們原先住的小多了,但價錢還是一樣,真氣人。

旅館的胖老闆,這個比較愛聊天,不過感覺很油腔滑調,不太老實的感覺


房間外的小客廳,每天吃早餐的地方


後來住的小房間,比之前的小很多,但價格一樣

7/2 Day 14
     這天中午在街上亂晃時發現一家賣吃的店很多人,賣的東西很多,有三明治、烤的、還有人在甩餅,因為都看不懂,所以一直在店裡晃來晃去看店內的圖片招牌或看別人點了什麼,試圖瞭解怎樣點餐。我問了烤爐旁的一個店員,他拿給我一張英文的菜單,叫我到櫃臺先結帳再拿單子拿餐。照例菜單上沒有價錢,所以我都覺得櫃臺算我的價錢都比較貴,一個三明治加一個漢堡要12埃鎊。這家店我覺得比較像是埃及風的速食店,因為有賣三明治、漢堡或是比薩,但是料是符合埃及人口味的。店內最吸引我的就是有人現場甩餅,不是像比薩的皮那麼厚,埃及的餅皮甩的又大又薄,甩好後在餅皮上加上各式各樣不同的餡料,再從四邊用餅皮把餡料包起來,放進烤爐裡烤。店裡面人潮洶湧,就在我還呆站店內看菜單時,突然有一個穿著標準埃及女性服飾的女人靠過來跟我講話,所謂最標準的埃及女性服飾就是全身都裹著黑布,甚至連眼睛部分都還有一層黑色網紗罩住,不讓身體任一部分外露,而這個女人就是這樣的打扮。她突然來跟我講話令我驚訝,因為我記得她們是不能隨便跟男性交談。但更令我驚訝的是,她英文講的真的好,聽不出來有埃及的口音,所以我認為她是有受過高等教育的人。她可能是看我呆呆的站在店內,不知所措的樣子,所以來告訴我,去哪裡點餐,而且她不知從哪裡拉來一個小胖弟,叫他幫我去點餐,但其實那時我已經大概知道怎樣點餐了。就在這短暫的對話後,她就離開了,來匆匆去匆匆,根本沒機會跟她多對話,可能她們社會也不太允許吧。這是在埃及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跟當地女性說上話,讓我覺得雖然她們的宗教要求她們要包的緊緊的,但其實在面紗下就跟世界上所有的女性一樣,受過教育並且有自己的思想,並沒什麼不同。話說她拉來的小弟弟,英文也不太靈光,最後我還是自己一個人去點餐

     晚餐還是到那家人很多的埃及速食店買,甩餅的伙計好像認得我,還跟我打招呼。雖然他們英文不靈光,不過也是胡亂講的很愉快

門庭若市的速食店,看上面的菜單就知道種類繁多,比薩、燒烤、漢堡都有賣


技術高超的甩餅,三兩下就把餅甩的很薄


甩完再把各式各樣的餡包起來,送到後方的烤箱


照相時還害羞的伙計


埃及比薩,這張看起來像蔥油餅還是像蛋餅


包餡的,好像是鮪魚


這是包起司


蝦子潛艇堡,12埃鎊,好貴


這才叫做擠公車


搞不清楚是大馬路還是行人步道


看誰比較勇


埃及人都很猛

更多照片請看小俊子與baby手拉手環球流浪行--埃及小相簿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