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5 Day7

     今天還是不太適應埃及的環境和時差,睡的很晚,把旅館的早餐當中餐吃了。香港那群女生看到我直說我太墮落,都待在旅館沒出去,被他們帶壞了(因為他們哪都去過了,現在都是在旅館上網鬼混),所以決定去車站買明天晚上到亞斯文的夜車,有確定離開的時間,在開羅也會積極點。看著地圖,車站有一小段距離,決定坐一站地鐵去。地鐵站裡的出入口很多,好不容易找到月台,要買票時,問了一下才發現方向不對?要走到對面的月台才能搭車,跟台灣的捷運不一樣,台灣捷運在同一月台可以搭兩個方向的車,開羅的地鐵,同一條線不同方向是在不同月台,而且從一個月台到另一個月台要繞很遠,標示也不清楚。好不容易走到正確月台,看到車來準備搭車時,奇怪,一直有埃及女生跟我講話,可是我完全不懂什麼意思啊!還好突然想到,我站的地方是要上第一車廂的位置,而第一車廂是保留給女性專用,難怪一直有人試著提醒我。開羅的地鐵感覺應該比較像台灣的通勤電聯車,舊舊的,跟捷運和或是泰國的BTS差很多。
     一站很快就到了,出了月台當然是不知道往哪走,於是隨便選了一個出口,出口是火車站前的拉美西斯路,一上出口就被滿滿的人跟車嚇到,寬敞的拉美西斯路上塞滿的汽車,就好像大型停車場,喇叭聲不絕於耳,吵到跟baby講話要用嘶喊的才聽的到。馬路上還不時穿梭著人群,在車陣中自在的行走,絲毫對迎面而來的汽車與刺耳喇叭聲還無感覺。既使我沒看過其他國家,但我覺得開羅火車站前的交通,應該已經是混亂的極致了。

直接過馬路的埃及人


每一個都很猛

     由於出錯出口,加上沒有一刻停過的喇叭聲轟炸與將近40度的高溫,心裡持續煩躁。找了一個警察問火車站的位置,原來是在馬路對面,於是我們就得向埃及人般面對世上最混亂的路口,可是我們卻沒有埃及人處變不驚的勇氣,馬路是過的驚險。車站內問了一下買票的地方,是要過地下道到另一個月台後,類似後站的地方。我和baby在一排售票櫃臺前躊躇了很久,不知要到哪個的櫃臺買票。此時來了一個警察,很熱心的詢問我們需要什麼協助,並告訴我們要到那個櫃臺買票,真是讓我感動莫名。之前有聽說在埃及,既使是警察有會像觀光客做不適當要錢的舉動,但還有熱心的警察是純粹幫忙的。櫃臺人員英語也是可通,只是有時還是聽不太懂,多問幾次就行了。到亞斯文的車票就像台灣以前厚紙板的票,後面則是一堆埃及文的鬼畫符。到亞斯文頭等艙夜車一個人85LE,比Sleeping Car便宜多了。順利買到車票後,剛剛熱心的警察還幫我們確認時間跟告訴我們車廂與座位


到亞斯文車票,上面應該是收據,下面是車票背面,鬼畫符

      買完車票後,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就準備叫計程車到卡汗卡利利市集(Khan al Khalil Bazzar)看看。因為是第一次叫計程車,不敢隨便亂叫,在街上晃了很久,才鼓起勇氣在路邊攔了一台,原本說30,後來降到25,想說好吧,懶得再找。等上計程車才發現,車上擠了4、5個人,並不是只有我們,頓時有被騙的感覺。到了某個廣場,司機把我們放下來,跟我們講了一堆似乎是市集要怎麼走,但我們依然是聽不懂。後來的一個小時就陷入找市集的地獄,用手上的地圖對了半天,也問了當地人跟外國人,也找不到看似熱鬧的市集,還走到一條只有當地人會去的賣各式各樣衣服的巷弄,整條街只有我們兩個觀光客,一路上眼神的注視一直沒停過,似乎我們身上有什麼特別不一樣。我和baby在路邊休息時,還有人一直要拉我們去買東西,真是恐怖死了。天氣也實在太熱,baby也已經很不耐煩,只好再叫計程車回旅館,跟司機比手劃腳一番,終於敲定15元成交。這個司機比較年輕,感覺上就比較老實,路上還嘗試跟我們聊天,不過他不會英文,所以還是不了了之。回程路上才發現市集應該是在對面,而我們一直在另一邊找,當然找不到

市集附近的清真寺,我們在這下車,可是市集應該是在馬路對面


也是清真寺,現在看起來很漂亮,但在埃及卻一點也不覺得

     由於早上已跟大家約好一起吃晚餐,回到旅館後就等大家集合。一群人共有香港女生三位、新加坡男生兩位,都剛好住同一間旅館。新加坡男生昨天找到ㄧ家中菜館,就提議大家一起去吃。用餐時大家對台灣都很有興趣,對台灣的綜藝節目很熟悉,像我猜跟全民大悶鍋新加坡都有播。不時問我們一些台灣流行用語是什麼意思,像白目、瞎之類的,對他們來說,台灣政治跟綜藝節目應該蠻有趣的,當然,我也跟他們說,台灣的政治節目就當綜藝節目看。後來不知又聊到台灣的髒話,由他們講他們知道的,然後由我跟baby兩個台灣人來解釋是不是很髒?而且還有台語的,真不知他們從哪裡學來,有一些真的是很粗俗,但卻從他們嘴巴很自然的講出來,我跟baby真是又尷尬又好笑

在埃及認識的朋友,每個都很好笑,多虧他們讓我埃及行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