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 Day6

     由於時差的關係,睡到中午才起床。吃過旅館準備的早餐後,就跟老闆問了去埃及博物館的路,展開在埃及的初體驗。出了旅館,頓時感受到中東炎熱的太陽,而更讓我們吃驚的是開羅的交通,汽車的喇叭聲從來沒停過,而行人則是在快速行駛的車陣中驚險的橫越馬路,所有的交通號誌都是參考用,時時都可以看到險象環生的畫面。雖然我們也一度想要尋找斑馬線,安全的過馬路,但因為沒有交通號誌,所以還是沒用,我只能說開羅的行人真是藝高人膽大。經過幾段的橫越大馬路挑戰,終於來到埃及博物館。

 

     埃及博物館是一棟磚紅色的建築,圍牆每隔十公尺就有警察配槍站哨。埃及博物館一個人要50LE,買票前要經過檢查,進博物館前還要再檢查一次,我則是因相機沒在櫃臺保管,又跑出去寄放。之前博物館可以照相,只是要收相機費,但現在全面禁止了。不過我還是看到一些外國人偷渡照相,只是要小心不要被抓,館裡也是很多警察看管。館內最著名的就是圖坦卡門(Tutankhamun)的黃金秘寶和木乃伊室。圖坦卡門被發現時,裡面的寶物意外的都沒被盜墓者盜走,使得裡面所發現的黃金棺木與黃金面具成為最知名的展品。棺木共有四層貼金木槨,一個石英岩棺,兩個人形貼金木棺,一層黃金棺構成,最外層的棺木比人還高。棺木外的雕刻精美華麗,金碧輝煌。另外也有裝有內臟的坎努帕斯容器(Canopic jar),當然裡面早就沒有內臟了。黃金面具則是純金打造,並刻有代表上下埃及的蛇與禿鷹,表示是統治上下埃及的王,面具外則用許多青石裝飾,看來十分鮮豔。由所發現的墓室規模,可發現古埃及對於死後的世界甚至是比現世更為崇敬。

磚紅色的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館外有很多雕像供人照相


合照一下

     另一個值得看的重點是木乃伊室,進木乃伊室要另外收錢,2006的價格好像還是40鎊,但現在卻要收100鎊!!害我小猶豫一下,但既然都來了,不看木乃伊怎麼能算到埃及呢,忍痛從口袋掏出錢乖乖的交出去。入口有一些製作木乃伊的簡單圖說,然後就進入環境受嚴格控制的木乃伊室。只見一尊尊乾枯的木乃伊躺在玻璃櫃裡,旁邊則有木乃伊的簡略介紹。雖然都是皺皺黑黑的乾屍,但很多的頭髮和指甲都保存得很好,也約略可以看出生前的模樣。baby很認真的看每一個說明,不懂的字還拿電子很認真的看每一個說明,不懂的字還拿電子字典查,有被毒死的、戰死的、或是年老生病死的。昏暗的燈光,和一具具的乾屍,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跟最多死人共處一室。可憐的木乃伊最終也沒有獲得重生,只能淪為展品。要提醒的是,木乃伊室共有兩室,另一室在同一層樓的另外一頭,書上似乎都沒有標示,我們是後來東逛西逛才發現的,門票是共用的,既然門票那麼貴,當然是要看個夠本。另外埃及人也把動物做成木乃伊,狗、貓、羊、牛、猴、狒狒、蛇、鳥、雞,任何都可以,最大的是一隻超過兩公尺的鱷魚,真的很大隻。埃及博物館認真逛可逛一整天,但我們沒有導遊,就拿著書亂逛,館內的展品介紹也看的不是很懂,而且有點熱,如果有導遊解說應該會更瞭解。另外,我在埃及博物館裡的廁所被騙了1埃鎊,因為進去時就有人跟我要1埃鎊,我以為是類似歐洲廁所會有人收錢,結果後來就看到很多人也沒給錢,就這樣莫名奇妙被騙了

     回旅館後也沒什麼事,就跟昨天同住一間旅館的香港女生和新加坡的學生聊天,並問一下埃及旅遊的資訊。新加坡的兩個男生是在歐洲當交換學生,乘學業結束來埃及玩。他們就只來開羅四天,沒打算去上埃及。還聊到他們對台灣的電視還蠻熟悉的,包括政治新聞和娛樂節目,當然對立院打架也相當覺得新奇。香港的女生周雲、靈芝,其實還有一個是大陸人,都是在中東自助一個月了,真佩服他們女生可以那麼勇敢,昨天半夜兩點時還帶我們去街上吃宵夜,如果不懂怎麼點菜,就跟老闆比手畫腳,簡直像半個埃及人,真是讓我這個初次自助旅行的人大吃一驚,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新奇體驗,讓我頭一次瞭解原來自助旅行可以這樣玩,讓我膽子大了不少。出去吃宵夜才發現,埃及人都是在晚上活動的,半夜兩點大馬路上還塞車,街道燈火通明,夜生活比台灣還熱鬧,我想是因為白天實在太熱了,晚上天氣比較涼爽,所以都是在晚上出來玩樂,也是到埃及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