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開始環球旅行的第一步
決定先從環球機票下手一來是環球機票是是預算中最大筆的開銷
二來是機票買了之後,就沒辦法回頭
也是真正確定計畫非走下去不可

要買環球機票之前,需先把所有的行程都規劃好
因為航空公司會算里程數、航班和起降機場來決定最後總價
關於如何規劃環球機票的行程又可以再開一篇
等有空的時候再好好說明
總之,在經過兩三個月的行程規劃,產出11種不同路線圖後
終於決定要打電話給航空公司開票
在台灣有加入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或是設有辦事處)有
泰國航空、新加坡航空、聯合航空、紐西蘭航空與加拿大航空
(正確說法是我有用到這幾家的航班)

環球機票所有航段不太可能都是同一家航空公司,通常都會混著飛
那到底要向哪一家航空公司開票呢?
理論上,只要你航程中有用到的航空公司,都可以向它開票
但是實際上沒有航空公司會讓你這樣做
因為如果航程只有一小段用到它的飛機,其他都是別人的
對航空公司而言,開的票大部分都是其他公司的票
航空公司根本不會讓你開
所以,依據網路上流傳的說法,有幾個開票原則
1.向你的第一段航班的航空公司開票
2.向航段中最長里程數的航空公司開票

我的行程第一段是泰國航空飛曼谷,所以就先打電話到泰航問
結果是馬上救被拒絕了,因為不是最長航段,所以不賣...

再來我就打到新航,因為根據里程數,最長航段是從新加坡飛到埃及
一開始小姐很親切的叫我把所有航段念給她聽,等我好不容易唸完後
她說要去詢問一下,可不可以開票
心想應該是沒問題
問完的結果卻是因為沒有越洋航段,所以不賣...
(新加坡飛埃及應該是有越過印度洋啊???)
我還跟她說明,雖然沒有用到新航的越洋航段,但是最長的里程是用新航
但是依然請我找別家....

第三家聯合航空,也是得到同樣的理由,叫我找別家...
第四家找到紐西蘭航空,因為從紐西蘭飛香港是坐紐西蘭航空
得到的回答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
小姐說因為她們的票務沒有連線還是設備不足,沒有辦法賣這樣的票???

在連續碰壁後,我又回頭再詢問一次新航
這次接電話的小姐的回答令我非常不爽
我再次跟她說明我在別家都沒辦法開票,可以請她幫我開票嗎?
她卻回答"她們新航已經幫別人擦很多屁股了"
這種回答真是令人生氣

想說計畫多時的環球之旅難道在第一步就被失敗了嗎?
決定再試一家,忘記是哪一家航空公司小姐建議我的加拿大航空
打過去後,跟小姐說我要買環球機票
二話不說就跟我要了行程,並確認我的里程數
然後就跟我說幾號前要去開票,就這樣簡單

由於開票航空公司辦理,所以找了一天上台北加拿大航空的辦事處
由於1個人要11萬多,我還特地跟銀行申請提高額度
小姐再次確認我的航班,幫我訂票,結果不知為什麼
中途在歐洲有一班全日空的班機沒辦法開電子機票
不管小姐在電腦前怎麼試都沒辦法
本來要放棄電子機票,改成全部都變成紙本機票
這樣我就要帶著全程2個人20幾本的機票飛來飛去
要是中途行李被偷我就哪裡都不能去了
還好後來找到另一班替代航班
這樣全程我只要到櫃臺報名字就可以
不用帶著機票趴趴走
航空公司小姐也鬆了一口氣,不然她就要手開20幾本機票,寫到手斷掉

在訂票的空檔,問了一下櫃臺小姐
怎樣才可以跟加航買環球機票
小姐說,其實是沒有限制的,他們都會賣
所以以後有人買不到環球機票,可以問問加航,說不定會有好結果

中午前確定把環球機票訂好了,手上還拿著加航印給我長長一大張的航班資料
也特地打電話給baby,跟她說旅行是去定了
不過電話裡聽起來好像有點無奈
總之,旅行的第一步就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