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中最先也最需要擔憂的事
就是機票跟住宿進行環球旅行,要飛地球一圈
光是各段的機票費加起來就會嚇死人
而且每段可能都是不同的航空公司
光是訂機票就會訂到吐血
於是就衍生出一些專門為環球旅行使用的機票以及聯盟
(Round the World ticket, RTW ticket)
價錢不但比單買各段低
也無淡旺季之分
而且只需要在一家航空公司就可搞定所有機票
真是現代想進行環球旅行者的一大福音

目前我所知道有提供環球機票的聯盟有3家
1.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
2.寰宇一家(Oneworld)
3.天合聯盟(SkyTeam Alliance)
根據維基百科,星空聯盟為第一大,天合與寰宇分別排2、3名
但看過國內較多人討論的只有星空聯盟與寰宇一家
天合反而是我不小心在wikipedia上查到的
維基百科上的環球機票

1.星空聯盟
星空聯盟官網
泰航中文網站
這是這次我所使用的環球機票
原因是名氣比較大,網路上的討論串比較多
使用過的人也比較多,資料的收集上比較方便
目前屬於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有20家,是所有聯盟裡最多的

票價計算:
星空聯盟的機票價格是以飛行的里程數來計算
一共分成3個等級,嚴格來說應該是4個
一般為29,000、34,000與39,000 miles
另一個特惠機票為26,000 miles
不過停點最多只有5個,在環球旅行上不實用
一般可能是商務旅客會用到
例如這個禮拜在德國開會,下禮拜在美國開會,買這種機票可能比較划算

泰航上有公定價格,29,000 miles要98,100!!!
(我四月開票時還是95,400啊,怎麼突然漲了??)
實際票價會加上你的停點數和機場稅跟一堆險
這部分就又吃掉我約20,000一個人的預算
停越多點當然就越高,歐洲的機場稅也比較高
所以估算機票時記得把這部分也要加上去
我最後實際的環球機票費用為一個人114,721元

2.寰宇一家
wiki上寫是第三大航空聯盟,我知道台灣也有些人用這家的環球機票
這家的特點是機票的費用是根據去了幾大洲來決定
像我應該就是去了亞洲、歐洲、非洲、北美洲跟大洋洲
感覺上如果在同一個洲飛來飛去(如歐洲),好像比較划算???
實際的規則如果有興趣的自己上官網研究
我沒用這個所以沒有經驗分享
本來寰宇一家只有按經過幾個洲計價
後來也像星空聯盟一樣推出以里程計價的方式
里程數跟星空聯盟一模一樣
也可以參考看看

3.天合聯盟
wiki上寫天合聯盟是第二大航空聯盟,可是我沒看到台灣有人用過的經驗分享
看資料上寫華航2008年底加入會員
如果有興趣的自己再去詢問

買機票的過程寫再下一篇好了,再寫下去這篇會太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