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是環球旅行的旅費統計
由於經費有限
必須時時掌握收支所以幾乎每一天每一筆花費都會記帳
也可讓有興趣的朋友瞭解
其實環球旅行並不一定得散盡家財
(不過我真的花到徹底,一毛不剩,回國後當了兩個月的小白臉)

     上表是一些行前準備以及紐西蘭租車與skydive的花費,交通費是最龐大的支出,要省這部份可能比較困難,除非是來個單車環球旅行,去哪裡都靠雙腳踩踏板。不過如果真的要省還是有一些方法,如國外很流行的低價航空,或是盡量提早買票,最好是三個月前,通常都有很讚的折扣。但這方面我不是專家,只用到一些皮毛,所以並沒有完全省到錢,這部份改天在闢專題討論。

 

     另一部分的花費是買筆電、相機跟旅行背包。這部份如果大家之前就有的話就可以省下來,我則是之前都沒有,所以又花了一大筆錢。相機買了兩台,我跟baby一人一台,這樣要照相時才不會打架。不過我是買比較貴的單眼,再加一顆所費不貲的廣角變焦鏡,一鏡走天下。筆電是用來訂旅館收mail,或key遊記用。旅行背包也是選比較貴的牌子,因為要用100天,花多一點選個好用的才不會背到哭爹喊娘,背包也是改天再闢專題討論。



曼谷3天花費


新加坡1天花費


埃及10天花費


希臘10天花費


義大利11天花費


瑞士5天花費


德國12天花費


捷克8天花費


維也納3天花費


巴黎6天花費


倫敦8天花費


美國6天花費


紐西蘭11天花費


香港3天花費


總計

     住宿跟飲食部份,出發前所估的預算為住宿每人每天1000元台幣,飲食每人每天500台幣。住宿部分靠著低價住宿跟交換住宿達到目標,平均兩人每天吃住只花了1751元,如果在非旺季或是找更多的免費交換住宿,這部份可以省更多。

     特別補充說明,有人問到其他支出到底是什麼,怎麼佔這麼高比例。其他支出包括簽證、相機、筆電、保險與途中無法分類之部分,主要開銷在相機、筆電與簽證。相機跟筆電如果沒需要是可以省的,詳細說明請見第2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