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環球旅行有一個很重要的活動
就是去紐西蘭挑戰高空跳傘
自從某一次看到電視節目"世界那麼大"裡
柯以柔在紐西蘭挑戰高空跳傘
從高空看下來的景色真是美到爆
就決定自高空彈跳後要挑戰的另一個目標

在皇后鎮安頓好後,就去櫃臺詢問活動事宜
皇后鎮有兩家,櫃臺小姐推薦車程較遠的一家
因為她們去跳過,告訴我們風景非常讚
我們乘機問一下恐怖不恐怖與感覺
她說她不敢皇后鎮其他刺激活動,像高空彈跳
但高空跳傘就是上飛機,然後就跳下來
聽她講的稀鬆平常,我們倒是覺得很神奇
但第二天要報名時,原本推薦那家飛機在維修
所以就報名比較近的一家

跳傘高度可自選,有9000、12000、15000英尺
不同的就是自由落體的時間
高度越高可享受freefall的時間越長
由於是第一次嘗試,就挑戰12000

到了約定時間,就到鎮上的公司報到
其實報名跳的人還不少,應該是一直都有人跳
繳完錢並註明我們要照相和拍DVD後
看完介紹和人員的說明,就搭車到鎮外的活動地點
一到跳傘地點,就聽到小飛機螺旋槳轟隆隆的旋轉聲
機場外有桌椅跟免費咖啡讓人可以坐著等待
正想看看別人怎麼跳時
就有人來通知,我們是第一組跳傘人員
真是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把身上外套與隨身物品寄放後
就進機棚著裝
著完裝教練就帶我們到模擬機門講解要跳出去時的注意事項
總而言之就是"Like a Banana!!"頭和腳都向後彎
接著大家就魚貫上小飛機

所謂"小飛機"是真的很小
飛機上是沒有座位的,全部9個人都是做地板上
而且都是前胸貼後背,擠的一個接一個
因為我和小舅子都是要照相
所以一組就3個人,教練、照相手和我
再加上另外3個好像是參加訓練課程的
9個人就把飛機塞滿滿
一路上我就一直注視教練的高度表不停的增加
心裡也越來越緊張
飛了10幾分鐘後,教練就開始把我跟他綁在一起
我知道快要到預定高度了,腦袋一片空白
很怕他沒有綁緊,因為只有他有背傘,我沒有啊
終於
機艙門旁的的指示燈由紅燈變綠燈
表示可以跳了
首先那3個不認識的先跳了出去
心中一驚,他們消失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快
一跳出機門,就好像被超強力吸塵器吸走
咻的就消失在飛機後方
輪到我時,照相手會先攀在飛機外
捕捉你要跳之前的一剎那
我則和教練慢慢用屁股嚕阿嚕到機艙門,把腳伸出去
無論是多麼不願意,這一刻還是來了
朝著相機看了一下後
身體就跟著教練離開機門
一瞬間感受到無重力狀態的肌肉緊繃感
若有若無意識到自己應該是在大叫
嘴的肌肉感覺是張開的
但應該是風太大,什麼都聽不到
不過接下來適應之後,就發覺緊繃感消失了
教練也拍肩示意可以把手放開
於是我就真正開始在天空遨翔
那種感覺很奇妙,輕飄飄的
不會意識到自己正在10000英尺的高空
我朝著攝影機比著各式各樣的動作
教練也莫名其妙的亂比(在機上他都很安靜,不太聊天ㄟ)
拉傘之後,我狠狠的的大口喘氣
緩和剛才刺激的心情,也才好好欣賞周遭的美景
山頭上的白雪還未全部融化,湛藍的湖水靜靜的躺在群山中
從高空看完全是不一樣的風貌
雖然下降途中教練還搞了幾次旋轉下降
搞的我之後一整天都頭暈想吐
不過真的很好玩

我覺得高空彈跳比較恐怖
因為高空彈跳會上上下下好幾次,而且必須自己跨出去跳
但跳傘只會緊繃一下下,之後就很享受
而且也是被人推出去的,完全沒有天人交戰空間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去玩吧!!

在飛機上,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
在飛機上故作鎮定

要跳囉,表情有點僵硬
在機艙門要跳下去囉

手放開囉!!
飛呀

當超人的感覺真讚
我是超人  

耍狠啦!!
耍狠的姿勢

高空跳傘大成功

 高空跳傘大成功  

更多相片請看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