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四通識課程中
第一次接觸到莎拉布萊曼主唱的歌劇魅影
優美的旋律就深深烙印在腦海...
當時是看劇中一些歌曲的MV
浪漫的旋律配合莎拉布萊曼天籟般歌聲
雖然片子有點老舊
但仍印象深刻

去年歌劇魅影電影版後,就得知歌劇魅影要來台演出
不過票價好貴,正猶豫要不要看
沒想到票就賣光了
不過後來同事又看到空的位置,問我要不要買
這次就忍痛買了下來
歌劇魅影門票


因為同事比我早看,說字幕在兩邊頭會轉的很累
我還特地上網找完整劇本,買原版CD
加班看了三、四天,好瞭解大致劇情,專心聆聽音樂
當天晚上正好是元宵節,中正紀念堂有燈會,人超多
不過當時已無心欣賞,先趕快穿過重重人群到演藝廳
要是遲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持票入場後,有賣節目冊,一本居然要500元
考慮了一下先去買紀念品,選了一個最便宜的鑰匙圈
歌劇魅影鑰匙圈
這個也要250元
後來還是跑去買節目冊了
歌劇魅影節目冊

第一次進入演藝廳,裝潢蠻漂亮的,有歐式宮廷風格
還沒開場前,我們就跑到舞台前,偷看舞台下方樂隊試音
整齣劇將近3個小時,兩場幕,中間休息20分鐘
一開場就看到水晶吊燈,果然非常巨大
而且還要從舞台升到天花板,真是佩服技術人員的功力
我們這場水晶燈也順利在第一幕最後順利掉下了
不過要坐的很前排才能感受到水晶吊燈從頭上掠過的刺激
現場聆聽演唱的感受就不需要再多說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華麗多變的場景
時而是光彩亮麗的巴黎歌劇院舞台,時而又是潮濕灰暗魅影居住的地下密室
場景轉換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反而很能夠身入其境
另外,演出中也使用了許多特效,魅影也正如其名
總是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如從天花板緩緩而降
或是突然從某個布景後方出現,就真的感覺他是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ghost~~~

終場結束已十點多,光從演藝廳走到捷運站就走了十分鐘
還好後來baby帶著我在台北地下街裡狂奔
(當時地下街都沒人,燈光昏暗,只聽到baby高跟鞋喀拉喀拉狂奔的聲音)
才趕上最後一班新竹客運,在我們後面幾位都只能做地上了

聽完之後的幾天,腦中都盤旋著歌劇魅影的旋律跟場景
Think of Me、The Music of the Night、All I Ask for you等
還有經理們請求原女高音重出江湖的大合唱,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
還沒看之前,baby一直覺得票太貴了,想叫我賣掉
看完之後我覺得再買貴一點的位置也值得
跟同事討論後覺得,一定要找機會去紐約再看一次真正在百老匯上演的歌劇魅影

PS:百老匯最好的位置是100美金,比台灣便宜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