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 Day 2
     早上下樓吃免費的早餐,先是看到一個看起來是亞洲人的漂亮女生在吃早餐,後來就有一個也是亞洲男生過去跟她聊天,後來偷聽到兩個都是台灣人,於是就過去跟她們搭訕,原來他們視同一團的,我還以為是男的過去搭訕呢。後來就跟男的聊曼谷的行程,剛好他今天要寺廟之旅,就跟他相約下午一起逛寺廟和皇宮。經由他的建議,我們決定搭乘湄公河的的渡輪前往寺廟和皇宮區。坐BTS到渡船頭,有好幾種不同的渡輪,能到的點也不相同,剛好有一個旅客中心,就走過去詢問要做哪一艘船。中心的年輕人很熱心的解釋,他跟我說黃線能到皇宮,要價18元,但我明明看橘線才能到我想到的9號碼頭,要價只要13元,年輕的服務員非常熱心的跟我解釋哪裡不同,在我跑出去在看一次路線圖時,他還特地跑出來問我有沒有問題,但我實在不是很懂他帶有濃厚泰味的英語,就在一陣鴨子聽雷後,我還是匆匆忙忙上了18元的黃線。那個中心的服務人員也跟著上船,結果他是那艘船的解說員,一路上就用他流利的泰味英語生動的解說湄公河兩岸,當然,我還是聽不懂。等船到了8號碼頭,解說員就通知大家這裡可以下船去參觀玉佛寺,後來下船才瞭解,8號跟9號碼頭是在寺廟區的兩端,難怪他會說黃線也可以到

河上好幾艘這種特殊造型的船,可能是載高級客人的


湄公河渡輪,方便又便宜


就是這個服務人員,從售票口跟我們介紹,後來又跳上船當導遊,大概是觀光局的人員

注意看背景,有一艘超級長的船,大概有一般船的十幾倍長,河上偶爾會出現,我猜應該是貨船

     在碼頭有個小市場,在那裡用過中餐後,就跟早上的男生在皇宮門前會合,進入玉佛寺和大皇宮參觀。玉佛寺有大大小小無數的佛殿與佛塔,各個都裝飾精美,金碧輝煌。還正好遇到學生的校外教學,擠滿了泰國學生。大皇宮跟玉佛寺相連,範圍也是很大,主要也是一些裝飾精美的宮殿。還好今天天氣有點陰陰的,不然在燥熱天氣下逛宮殿,大概會脫水。接著又去逛臥佛寺,這裡是有一尊超級大的臥佛,因為是在宮殿裡,所以更顯的巨大。不過這座臥佛寺就只有這個看頭,其他都乏善可陳。早上的男生說還要坐渡船到對岸看另一個佛寺,但我們實在走的太累,就決定坐船回原來出發的碼頭,不一起去了。

市場裡招攬按摩的看板,畫這樣誰敢進去,背會被折斷吧


錫蘭式金色舍利佛塔(Phra Sri Ratana Chedi)


金碧輝煌的建築


虔誠的信徒,他們會用手上荷花枝點一些聖水灑在身上,祈求平安


鳥頭人身像


左上角就是玉佛,不同季節會由皇室換上不同服裝,冬天就穿的比較多,夏天就穿的比較少,在這區有一個博物館裡有不同服裝玉佛的照片


大皇宮


大皇宮旁的寺廟,屋簷層層疊疊,非常特別


臥佛寺臥佛的頭


臥佛的腳,真的很大


臥佛的背,前面的攤子是讓人換零錢祈福用的


零錢就是用來投進牆邊 一個個小甕裡祈福,大概有百來個甕,是在考驗毅力吧


臥佛寺裡好像有一個很古老的按摩學校,所以外面有一些按摩的雕像,姿勢都超怪


這是怎樣,要飛天嗎?

     晚上決定去嘗試泰式按摩,反正剛好今天走的腳很酸。本來朋友介紹一個不錯的地方按摩,但詢問旅館人員,說坐計程車要兩個小時!!於是就請旅館介紹附近的按摩店。距離旅館只要五分鐘。按摩店小小的,但裝潢簡單乾淨。由於兩人都是第一次按摩,小姐英文也不行,在櫃臺討論許久後,我就做泰式古按摩,baby就做足部兼頭肩按摩。洗完腳後,就帶到樓上暗暗的房間裡,換上準備好的衣服,就躺下開始從腳底按摩。有一些地方是蠻舒服的,但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按到筋,超痛。為了不叫出聲,只好深呼吸死命忍住。依序從腳按到手,然後再翻身,最後再坐起來被扭來扭去。說實在,雖然燈光很昏暗,整個過程都沒有讓我有按到想睡覺的慾望。後來跟baby討論,她的足底按摩似乎比較滿意,總之這就是我的第一次按摩經驗。

曼谷特有的摩托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