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感受到出國旅遊的想法是來自於高中的英文老師
他每年一定要利用暑假出國旅行
但暑假還是要上輔導課,怎麼辦勒?
於是他就把原本兩個月的課全都安排在一個月內上完
所以在暑假輔導課時總是會有一段超密集的英文課
然後老師就消失不見了
當時就常常聽到他述說出國的事情
也在心底深處埋下了 一顆小小種子
等著適當的時機,發芽...

一直到出社會前,由於經濟和個性的關係
這段最有機會和熱情出去看看的時期
出國旅遊的經驗是0
現在想起來,其實有點可惜

出了社會,開始慢慢有了出國的經驗
(4年去了3個國家,好像也不少)
不論是朋友帶的、公司帶的或是蜜月旅行
我純粹就是跟團的心態
但也漸漸感受到,這個世界有很多我想接觸、想體驗的地方
不同的文化與生活習慣,都令我驚喜
也慢慢形成一股走出去的力量

真正讓我有想要環遊世界的念頭是去年暑假
上班時間偷溜到公司的圖書館看雜誌
正巧翻到30雜誌介紹一個29歲的建築師
辭去工作進行了220天的環球旅行
文章重點大略是為了在進入30歲之前留個紀念,實現夢想
蔡世鏗毅然辭去工作,義無反顧的獨自去旅行
這篇文章正好跟我起了共鳴
因為國防役即將結束,正考慮下一步該怎麼走時
提供我另一個方向
當下就決定,走向另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選擇,來一趟環球旅行

第一個要解決的是費用問題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和相關費用粗估一下
我的存款,以節省方式旅行,大概可以負擔兩個人出國100天
所以行程安排就以100天為限
(不過目前的費用比當初估計的多,因為還有稅和交通費的問題,以後再說)

第二個要解決的是時間問題
基本上我的國防役結束就會辭職換工作,所以役期結束後隨時可以走
但卡在baby的合約簽到5月底,所以出發時間就設定在6月
但這個時間出發不是很好,因為會卡到暑假旅遊旺季
不過就是這樣了,也沒法改變

最後的難題是說服baby(我的老婆)
她雖然也覺得主意很好
但只要談到要把辛苦存的錢就這樣花掉
怎樣都沒有點頭
在我不斷的動之以情理
包括旅費全都我出,不花她的存款(但買紀念品還是要花她的錢)
這次不去就沒機會了(因為要生小孩)
如果不去我會鬱卒很久
以及好幾次我家牛排和咖啡廳的長談...等等等
我想她也只好默默的跟著去
(雖然我還是覺得我沒說服她)

最後重點是,我們確定要去實現這個夢想
雖然之前我偶爾放出風聲,很多人也知道這件事
但我始終沒有正式宣佈,是因為一直都是在紙上規劃的階段
直到昨天跑一趟台北開票,現在終於正式公告
預定出發日期為6/19
也告訴自己,卡都刷了,積極的準備啦
我會盡量把期間的點點滴滴記下來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提問

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