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苡涵的名字完全是我們(徵求同學朋友與網路資訊)取出來

沒有經過算命師(我壓根沒算過命,我也不信)

 

取名也算是一個大工程

要取的好聽,字要好,筆畫不能太多(簽名時會很累)

於是就把我當初在用的命名網站介紹一下

讓想要自己命名的父母們參考一下

如果你很相信算命的,請找算命師...

 

姓名筆畫查詢系統

這是我最常用的系統

作者有寫簡單的使用說明

除了會幫你算筆畫吉凶

最好用的是可以一次列多個字做排列組合

把喜歡的字都KEY進去

不用每個姓名都試試看

姓名筆畫查詢系統.jpg

程式會自動把好的名字排前面,壞的排後面

不過輸入字數好像以每個10個字為限

超過會跑不出來

 

另一個是學姓名學這本書最好用

裡面有一些命名法則,可以做為選字參考

像是屬牛的要有草字頭,因為牛要吃草XD

"有「艸」字部首的字對牛很好,因牛以草為主食,名字有艸字部,代表糧食豐富,內心世界充實,一生吃穿不虞匱乏,不怕餓肚子啦。"

(謎之音:現在人都是吃太胖...)

(我同事的女兒也是屬牛,果然名字裡也有草字頭XD)

另外也有三才五格的說明

可以跟上面的網站一起交互參考

 

曾苡涵是國文老師woei取的

符合有草字頭

另外苡涵外婆說草要有水才會長大

所以最後就選這了啦

曾苡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小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